皇池溫泉御膳館
[溫泉健康研究室: 發現泡湯的養生療癒力-陳家勉醫師]

「陳家勉醫師-首位致力溫泉醫療研究權威,20餘年致力溫泉醫療的權威醫師,教我們這樣泡湯最有益健康養身。 養生的方法不勝枚舉,泡湯更是經濟實用的ㄧ種,臺灣得天獨厚,各地擁有不同特色的溫泉,我們更該善用資源,重視泡溫泉養生,除了能打造新的產業鏈,更能改用輕鬆愉悅的方式重新調整自己的健康!」


目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嚴峻,台灣在政府嚴格的把關下,尚未進入社區感染的階段,所以,切莫驚慌,一切的生活起居都應維持正常,也希望民眾能全力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
凡是配合政府居家隔離14天或是憂心武漢肺炎疫情而壓力大或導致失眠的國人可以在家裡嘗試泡紓壓湯與助眠湯;畢竟泡溫泉的效果遠大於在家泡澡,所以,一般的名眾(含解除隔離者)也不妨到就近的溫泉區泡湯以紓解身心 ! 如果一時的壓力實在是無法負荷,也請立即求助專業的身心科醫師。


所謂預防勝於治療 ! 泡溫泉可以預防疾病與促進健康 !! 基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與其他病毒一樣,不幸遭受感染時最終還是需要靠自身的免疫力來恢復健康;所以,尚未得病的健康人,平日就應多泡溫泉來提升及強化自己抗病毒的免疫力以因應目前的疫情。


紓壓湯 : 全身37-39℃微溫浴、20-30 分鐘(大眾池、按摩浴缸更佳)-連續5天
助眠湯 : 熱足浴(可提早入睡、減少醒來次數)-連續5天
睡前30分鐘 ; 38-42 ℃、15 分鐘。
全身浴(易入眠、減少睡眠中途醒來次數)-連續5天
睡前2.5-3小時 ; 42 ℃、 5-10 分鐘。

促進健康之養生湯(各種泉質) :
每年2-3次3天2夜之溫泉療養;
泉溫<42 ℃、每次20-30分鐘、每日浴療2-3次

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身心科門診
地址 : 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250號
電話 : (02)28959808

 

HOME